-->
上海大学2018年春季招生自主测试实施方案

创建日期 2018/03/01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17]66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7]73号)文件精神,按照“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加强监督、提高服务”的工作要求,确保上海大学春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学院

专业

计划数

学制(年)

理学院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30

4

悉尼工商学院

工商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40

4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学校成立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监察领导小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命题工作组、考试考务工作组、录取工作组。

1.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职责:领导学校春招工作,指导各工作小组的具体实施工作,讨论决定学校春季招生中的重大事项。

2.监察领导小组

工作职责:全程参与学校春招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全程监督考试考务及招生录取工作,确保考试公平进行。

3.命题工作组

工作职责:学校自主测试的命题及自主测试评分细则的制定。

4.考试考务工作组

工作职责:组织实施学校自主测试工作,并负责信息安全、后勤保障等事项。

5.录取工作组

工作职责:负责学校春季招生录取过程中各环节工作。

 

四、自主测试程序

1.测试时间

2018年3月10日—11日一天分为两个时段,两天一共四个时间段。

考生务必于2018年3月1日到我校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bks.shu.edu.cn)预约自主测试时间段。

预约当日上午场次的考生请于7:30前到达测试地点,8:00测试正式开始;预约当日下午场次的考生请于12:30前到达测试地点,13:00测试正式开始

2.测试地点

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EJ楼

主要交通路线:767路、185路、110路、58路、地铁七号线(上海大学站2号口出)

面试携带材料: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统一文化考试准考证

3.现场抽签

所有参加测试考生均须在测试现场随机抽取顺序号。系统生成考生准考证,准考证是测试过程中考生唯一的身份识别信息。

五、自主测试科目及要求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采取中文面试,面试分为两部分,主要考察基本数

理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满分150分。每部分面试时间为10分钟:

1)基本数理能力测试(75分):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考察考生数理方面概念的掌握情况,判断学生在解决具体物理问题过程中所需的数学和物理基础;

2)创新思维能力测试(75分):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结合厚基础、宽口径等人才培养理念,重点关注考生对生活蕴涵的数理思想的思辨能力以及对于当前数学、物理最新发展的关注程度。

工商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采取中英文面试,面试分为两部分,主要考察英语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满分150分。每部分面试时间为10分钟。

1)英语综合能力测试(75分):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从回答问题的准确性、逻辑性等方面考察学生的词汇及语法水平、英文听力和英文沟通能力;

2)创新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测试(75分):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围绕培养全面发展和迎接未来挑战的人才培养理念,重点关注考生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商业企业发展的关注度和理解力,对生活中存在的商业现象的思辨能力。

六、执行回避制度

1.有春招工作人员都签订承诺书,承诺凡有自己的亲属或辅导过的学生(利害关系者)参加考试,均主动申请回避,并承诺违反回避制度则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参与春招工作的面试专家和考场秘书均由二级学院进行推荐,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在评分过程中,面试专家可主动提出回避,也可以应考生的合理要求进行回避。

七、健全保障机制

1. 自主测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测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并刻盘交监察领导小组保存备查。

2.测试当天,通过抽签确定正式面试专家和候补专家;自主测试所用试题也从试题库中通过抽签决定。

3.学校春季考试招生全程接受学校纪委监察部门监督。

八、春季招生工作进程安排

时间

内容

22728

考生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

31

我校公布自主测试(面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

31

考生网上选择自主测试(面试)时间

310日、11

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按照预约时间段到我校参加自主测试(面试)

314

我校本科招生网开通自主测试成绩查询,并开始录取

31521

我校网上公示预录取和候补资格考生名单

322日上午

预录取考生进行录取确认,候补资格考生进行资格确认。

需携带材料:春季高考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单原件和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

322日下午

我校如有缺额计划,将按照我校公布的春招章程的录取原则对已确认候补资格考生进行预录取,并在我校招生网上进行公示

323日上午

被预录取的候补资格考生凭春季高考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单原件和身份证原件至我校进行录取确认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