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创建日期 2014/12/31 王卫忠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上海大学就业工作围绕国家与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校人才培养规划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4]29号)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要求,学校决定在多年《上海大学就业工作白皮书》和《上海大学201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基础上,继续编制并向社会公开《上海大学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学校编制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宗旨,是希望全面系统地反映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为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提供参考,为招生计划安排、学科专业调整、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也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展示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状况和教育教学的改革成果。
本报告以2014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为主,同时采集了2012年、2013年、2014年等三年相关核心指标进行纵向趋势比对,客观地反映了学校毕业生的生源情况、就业需求、签约率就业率、就业流向、就业质量等情况;并且,报告根据学校与第三方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合作调研的数据和资料,对2011-2013届本科生、2012-2013届硕士博士生毕业半年后的社会需求和培养质量进行了趋势对比分析,进一步提高了本报告的科学性和客观性;另外,报告还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2014年度的就业工作情况以及对参加校级生涯发展教育训练营毕业生的调研分析情况。
《上海大学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既从总体上反映了我校近年来毕业生的总体就业状况,也有针对性地通过第三方调研反映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有效性。希望本报告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适应。最后,欢迎各部门、各单位对报告提出批评与建议。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