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

创建日期 2016/05/10 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大学1994年由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原上海大学和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钱伟长教授于1983年出任上海工业大学校长,1994年至2010年担任上海大学校长,他独树一帜的教育思想和治校方略开创了学校思想解放和学术繁荣的新局面,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上海大学在二十余年时间里长足发展。2015-2016 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海大学位居全球第411-420位档、中国大陆高校第18位;2015 QS全国最年轻百强高校排行榜,上海大学位居全球第51-60,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大陆高校; 2015-2016 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毕业生质量维度雇主声誉获得45.6分,全球排第342名,国内排第12名。

上海大学校园占地面积近200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形成了以校本部为一体、延长校区和嘉定校区为两翼一体两翼的校园格局。图书馆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馆藏纸本文献达389万余册,数字资源总量逾68.3T。建立了覆盖全校、快速便捷的网络。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先进,功能完备。学校还建成了一批先进的教学实验中心和多媒体教室。

今天的上海大学,办学水平、整体办学条件与社会影响在全国高校中都已跻身前列,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和求实创新的校风在师生中弘扬光大。努力成为我国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层次决策咨询、高水平科学研究以及推进高新技术发展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上海大学期待你的到来!

 

*注: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其他两大排名是英国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方法主要从研究质量、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及国际化四个维度,学术声誉、师均引用、生师比、雇主声誉、国际教师与学生数量六个方面展开。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