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学生在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金奖

创建日期 2019/10/23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的年度性赛事,旨在通过竞赛来提高并展示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引领并促进中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是国内计算机学科竞赛体系中一个含金量极高的竞赛。

今年将举办第五届比赛,有三场分站赛和一场全国总决赛。前两场分站赛分别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东北林业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分别获得一银一铜和二银的可喜成绩。

第三场分站赛在厦门理工大学举行,有来自国内的174所高校的248支队伍参赛,我校程序设计集训队派出了来自计算机学院的2016级学生蔡盛梁、苗伟华和2018级学生周天澜组成的参赛队以及2017级学生孙慧玥与2018级学生吴维悦和于舒阳组成的女生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由计算机学院沈俊和沈云付老师任教练,沈云付老师带队参赛。

10月19日下午举行开幕式,10月20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由于题目难度较大,赛场竞争相当激烈,我校蔡盛梁队起初冲题失利,排名下滑,随后到3小时43分时,他们迎头赶上,基本锁定金牌。在这场十分艰苦的比赛面前,我校的女生队也毫不气馁,努力拼搏,虽出题较慢,但在封榜的1小时内成功解出第3题,排名大幅提升,获得不错的成绩。

最终,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竞争,蔡盛梁队位列第11名获得金奖,女生队获得铜奖。经过这场比赛,我校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预祝队员们在接下来的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