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创建日期 2019/09/30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于2019年9月29日在多伦多Le Park宴会中心隆重举行成立大会。上海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许瑞,校友会副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杨静,国际部国际合作处科长刘伊作为上海大学代表参加大会,应邀出席的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馆杨智勇领事、加拿大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多伦多市议员詹嘉礼、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以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青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和百余名上海大学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举。星岛都市网、加国生活周刊、地产周刊报、加国无忧、传奇文化杂志、北美财经杂志与网站等媒体派记者到现场采访。

下午5点30分,嘉宾和校友在上海大学宣传视频、校友在学习与生活期间的照片集锦、加拿大校友活动视频和各地兄弟校友会祝贺视频中陆续到达并签到,上海大学校友率领“新极光乐队”现场演奏助兴。



下午6点整,凝聚着母校的关心厚爱,融汇着校友的殷切期盼,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仪式在中加两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成立仪式由上海大学(原上海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系80级校友杨力和86级校友陈刚主持。



上海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杨静宣读上海大学《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的批复》。加拿大校友会筹备组秘书长、上海大学计算机系2000级校友丁梅作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参加成立大会的校友经过认真审议用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章程(草案)》和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全场校友和嘉宾以热烈掌声表示祝贺。



上海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许瑞为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授旗,加拿大校友会首任会长、上海大学(原上海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78级校友吴一勤庄重接过了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的会旗,并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母校领导与师生对加拿大校友会的关心与厚爱,感谢全体加拿大校友的信任与支持。他也对为筹备这次成立大会做出了贡献的所有校友和赞助方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深情地回顾了在母校学习与工作的美好岁月,并表示将不辜负母校的重托,全力协同各位理事,以“凝聚力量,资源共享,校友互助,回报母校”为加拿大校友会宗旨,努力提升大家对母校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将加拿大校友会打造成互助友爱、共同进步的加拿大校友共同体,在加拿大讲好上大的故事,为我们的母校争光添彩。



最后,上海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许瑞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加拿大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筹建过程中付出艰辛努力的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参加加拿大校友会成立仪式的嘉宾与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上海大学发展近况,提出如今的上海大学已成为教育部“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中国大陆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母校取得的成绩令在场的校友受到极大鼓舞。她说,校友的发展和学校的未来是息息相关的,希望加拿大校友会能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彼此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助力母校发展壮大,推动校友事业有成,提升母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在中加两国交往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中加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上海大学是加拿大校友永远的家人和坚强的后盾,由衷地盼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在全场浓浓的师生情、校友情、上大情的欢乐气氛中,大家还高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分享祝贺新中国70华诞的生日蛋糕,上海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共祝祖国繁荣昌盛、母校蒸蒸日上的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张锡九 撰稿)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