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师生在“2019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创建日期 2019/09/19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9月16日,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沪苏浙皖四省(市)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有关同志,上海各高校、各界社会群众约1200人参加活动。我校师生代表应邀出席。

开幕式现场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和“2019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颁奖仪式。

“2019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主办,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经过各级层层推选比赛,在入围全国复赛的两千多个作品中,我校上海电影学院孙逊老师、尚铂轩同学分获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和大学生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地娜同学获留学生组三等奖,孙逊老师同时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充分展示了上海大学师生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

尚铂轩同学在展演后激动地说:展演中见到了许多老一辈的艺术家,他们的精神指引着我前行。现在的我在学习道路上刚刚起步,在逐梦的路上必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孙逊老师在采访中谈到:“中华诵”对于我们教师意义深远,所谓师者就是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