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创建日期 2019/07/08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7月5日,上海大学“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临泮轩校友活动中心举行,由北京四维约翰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埏先生捐资支持的上海大学“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旭,上海大学社会学学科带头人、上海研究院第一副院长李友梅教授,北京四维约翰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埏先生,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刘世定教授,上海晶宇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崔岩先生,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刘长喜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冯猛副教授等20余位嘉宾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义圣主持。



仪式初始,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沈艺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王埏先生资助上海大学“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支持学术研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北京四维约翰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埏先生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随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刘玉照就该中心建设缘起、建设基础、筹备过程、工作计划、预期成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心未来将资助老师和同学运用经济社会学理论开展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的田野研究工作,一方面利用经济社会学“利益-规范”双重博弈均衡理论来指导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另一方面,也充分利用企业海外发展的案例资料来丰富和发展经济社会学的理论,计划在未来3-5年内,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经济社会学研究领域和关于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平台。



介绍完毕后,基金捐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北京四维约翰逊公司董事长王埏先生向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瑞移交了捐赠支票,许瑞为王埏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与纪念牌,并对王埏先生此次捐赠表示感谢。



随后,王埏先生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旭共同为上海大学“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揭牌,李友梅教授与徐旭副书记分别为中心理事会主席王埏先生、学术委员会主席刘世定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王埏先生与刘世定教授分别发言,阐述了该中心成立的故事以及“因缘巧合”,也表示对中心的未来建设前景充满希望。

最后,徐旭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王埏先生的捐赠表示感谢,对社会学院研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也希望“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在不久的未来可以推动国内经济社会学以及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研究领域不断发展,推动更多优秀研究成果的产出。

揭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 “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社会学院351办公室)进行参观,随后在社会学院216会议室以“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全球化战略”为主题展开了学术研讨。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