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首次影视项目创投会圆满落幕

创建日期 2019/03/13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3月9日下午,在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以及各产业伙伴的支持帮助下,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首次影视项目创投会成功举行。

本次创投会云集了包括上海文广资本、中美影视基金、长宁区文投、瑞创文化、恒业影视、雨岸文化在内的30余家机构出席,也邀请了温影多期“影视金融制片班”的校友到场支持,以及十余家媒体前来报道。

创投会伊始,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波上台致辞。他讲到:2013年,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在筹备的时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就提出了三个要求,即三个“零距离”。第一个是北美电影教育和中国电影教育的零距离。第二个是电影教育和电影产业的零距离,第三个是电影创作和电影生产的零距离。贾樟柯院长就任以来,一直在关心如何完成第三个零距离,学生如何才能接触到大制作。因此去年,学院向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申请了温影产学研究一体化项目,即【温影出品】计划并获得了支持和资金。这些资金一部分会用于投拍1~2个长片项目,由贾樟柯院长亲自监制。而另一部分会拿来作为引子,资助校友团队进一步发展他们的项目。今天的创投会不是来作秀的,实实在在想让温影校友有机会向投资人推荐自己的项目,希望今天有项目合作成功!



为举办本次创投会,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从各届校友投来的50余个院线和网剧项目中,选出10个具有一定可行性和艺术性的项目来到现场路演,涵盖校园、科幻、爱情、喜剧、社会等各类题材。著名学者、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国家一级导演、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长朱枫,上海报业集团瑞力文化基金王昕、著名制片人、前中影集团制片副总王佳任,旅美著名导演、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艺术总监陈大明作为评审团进行了项目点评,让参与路演的团队和旁听的同学收获满满。



在点评《溺于身后》时,饶曙光谈到,尽管校园霸凌题材的审查会很严,但最重要的是片子的艺术智慧和艺术表达。路演中,最重要的是突出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比如故事的出发点、内核,比如“我”内心最想表达的想法,而电影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个视点。

王佳任则在一个纯爱片项目进行路演时谈到纯爱片没有多少跌宕起伏,情节比较平淡,那么如果要抓住观众,对其他的细节,比如演员的表演等等就会要求较高,新人团队会比较难以把握。此外,她还建议到,如果是一个以视觉效果去征服其他人、追求细节的团队,路演PPT也要做到风格统一并且别出心裁。

在听完《国境之南》的项目路演之后,朱枫表示深受感动。他认为一个青年导演能有深沉的历史情怀和人文情怀非常可贵。现在青年电影人关注的大多是当下比较轻松的生活状态,对大题材的关注越来越少。这颗心很可贵,但同时也指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无论是电影拍摄本身的难度还是审查的尺度,这都是一个高难度的挑战。希望导演不要放弃,继续保有信心。

最终,《国境之南》《向西而去,向西而归》《遇见查不理》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以及奖金。



创投会的最后,刘海波在总结中说道,这次创投会是贾樟柯院长特别要求安排的,但是筹备时间很短。无论如何,这都是温影迈出的第一步。希望这样的创投会可以反向刺激校友们积极创作长篇项目。活动结束后,除了获奖团队,其余到场学生及校友也通过冷餐会的自由交流时间与各投资机构和影视公司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通过此次创投会,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意在建立一个自由、创新、共享的新锐电影人创投平台。同时,学院也会结合创投会的指导性意见,选出合适的项目纳入【温影出品】计划,并争取贾樟柯及业内一线电影人担任监制,实现校企联合、产学联动,让更多的优质资源参与到温影校友项目的孵化和青年电影人的培养中去。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