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统战部长会议上做交流发言并获多项奖励

创建日期 2019/03/11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3月7日上午,2019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统战部长会议在我校宝山校区乐乎楼思源厅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市教卫系统各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统战部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旭,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钟诚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海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上海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王瑞杰回顾了2018年教卫系统的统战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我校作为三家单位之一做了题为《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 切实提升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能级》的交流发言。学校党委重视发挥统战特色优势,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着眼“提效能、拓内涵、彰使命”,通过建机制,促服务,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效能;搭平台,创品牌,拓展党外人士参与现代大学治理内涵;走出去,促合作,深化统一战线服务社会彰显大学使命等,引领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展现了统一战线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会上还对2018年度教卫系统统战调研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我校共获得三项奖励。其中,校党委统战部获得统战调研优秀组织奖,民进会员、管理学院副教授厉杰的调研成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状况与群体特征:基于上海市高校的调研分析》获得统战调研成果一等奖,曹为民等的调研成果《高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意愿和能力调研及对策思考》获得二等奖。

成旦红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2018年教卫系统统战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和不足。他强调,2019年统战工作要提高站位、开拓创新,处理好“公转”和“自转”的关系,在推动自身工作取得新发展的同时,努力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认识提升到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二是进一步聚焦政治任务,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工作、维护高校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等统战领域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升统战干部政策研究能力、团结合作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工作,厚植基础,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上海大学成立25周年。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