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创建日期 2019/03/01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己亥开年,春光明媚。2月26日上午,在祥和喜悦的氛围中,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该院会议室举行。上海文联副主席、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先生,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万芾女士正式加盟上海大学,成为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艺术创作序列首批特聘教授。

聘任仪式由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霍伟伟主持,参与聘任仪式的嘉宾有: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罗宏才,中组部“西部之光”上海大学访问学者、陕西美术博物馆收藏研究部主任、美术学博士白林坡,上海福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厉燕敏、执行董事袁为民,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创意设计团队专家谢璞副教授、韦培老师等。


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任签约仪式现场


在仪式正式开始前,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罗宏才教授现场即兴赋诗一首,诗句“万芾丹青初晖里,又是申城春阳时”将两位特聘教授的姓名巧妙嵌入诗中,引起与会嘉宾的赞赏与共鸣。然后,他用丰富详实的数据资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成立8年来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罗宏才教授介绍研究院发展概况


此次聘任仪式加入了一个特殊环节,特别邀请中组部“西部之光”上海大学访问学者白林坡博士为两位兼职教授的艺术生涯与艺术作品特征做现场评论。

他认为:“丁申阳先生的草书开张大气,收放自如,善于以线造型,以点点睛,转折奇矫,疾徐有致,富有现代形式构成之美,在当代书坛独树一帜。万芾教授擅长工笔花鸟画,画风清新高雅,造境幽谧静美,突出表现了现代人的心灵感受、精神体悟和对城市的象征性表达,表达着作为当代人独特的人文理想。”


中组部“西部之光”上海大学访问学者白林坡博士现场评论


评论环节之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女士为丁申阳、万芾两位兼职教授颁发证书并佩戴校徽。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为丁申阳先生颁发证书


两位教授表示:“感谢龚校长、罗院长,有幸加入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艺术创作团队,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特别亲切。希望能够不负使命,授业传道,把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技术经验传授给学生。”两位特聘教授将在艺术品创作、教育培训、专题展览等方面与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展开合作。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为万芾女士颁发证书


龚思怡副书记、副校长对两位特聘教授的加盟表示尊敬与感谢。她指出:“上海大学的艺术学学科作为综合性大学里面的特色学科,在全国排名为A级。艺术学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两位海派艺术名家的加入是对上海大学艺术学学科建设与产学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美育教育、立德树人,美育在现代教育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期待两位老师来到上大之后借助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的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绩。”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