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来信感谢我校志愿者

创建日期 2019/01/14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近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给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2018年6月26日至7月31日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派出的一大会址志愿者。2011年,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与中共一大会址建立精神文明共建关系,通过开展选拔优秀学生讲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思想,深化党史育人的作用。从2011年到2018年,共有187人参与“一大”会址纪念馆志愿者服务。八年来,上海大学志愿者团队共接待参观团队1636批次,服务受众达326809人次。其中2018暑假,上海大学共有25名同学参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讲解服务,累计服务1015小时,共接待参观团队229批次,服务受众达130349人次,创历史新高,是开展志愿服务8年来,服务人次最多、工作量最大的一年。受到了澎湃新闻、劳动报、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八年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共有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43人,占总人数的76.5%,通过学习和宣传党史,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党的认识,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建“第二课堂”。在志愿活动中不管是前期的高效的组织面试,中期督促组员备稿,还是后期细致专业的讲解和服务,党员同学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党员同学们除了讲解任务之外,还主动帮助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去疏导观众,维持秩序。这些做法不仅感染到了团队中的其他同学,还感染到了中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带动纪念馆内志愿者的工作氛围,受到一致好评。志愿者通过专业的讲解和热情的服务向社会展示了上大学子的风采。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