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航模队自制航模首次试飞喜获成功

创建日期 2018/12/04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11月30日,上海大学航模队在理学院力学学科代钦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成立以来的首次航模试飞,试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上海大学航模队的科技活动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头彩。



本次试飞共由两架航模参与。第一架进行试飞的航模是由邵帅和瞿嘉亮同学制作的“三栖虾”,在他们的操控下,“三栖虾”展开双翼,缓缓飞向天际。可惜由于机身重心偏后,升空不久后机体发生倾斜,而后无奈地从高空坠落。



吸取了第一架试飞的经验和教训,上大航模队的队员们重整旗鼓,对第二架由宋余娜和刘江同学制作的“血腥南爵”做了进一步的检查、调整和确认,飞机在陆家豪同学的操控下慢慢升空,并在空中盘旋一周后稳定飞行。机身在空中的爬升、转向等姿势中保持平稳,在降落过程的接地滑行阶段也没有出现反弹现象,直到完全落地,整个过程顺畅无阻,收尾干净利落,本次航模试飞圆满成功!



上海大学航模队成立于2018年2月,航模队的成立得到了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力学实验教学中心提供了实验设备与制作场地,力学系开设了《航模原理与实践》专业选修课,力学学科对航模队的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经费支撑。通过《航模原理与实践》课程的实施与航模队的扎实工作,同学们经历了航模原理、航型制作、风洞实验、三维建模、结构强度和气动性能的计算与分析、航模试飞等环节的初步工程训练,不仅把普通的航模爱好者变成了航模的研究者与创新者,培养了同学们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做好航模或飞行器设计与研究要具备哪些知识,要学哪些课程,从而形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从不知学有何用到学以致用的转变!



本次成功试飞极大地鼓舞了航模队队员的士气,增强了他们对航模队未来发展的信心。目前,航模队仍有更多模型在组装阶段,他们会让更多航模飞上蓝天,迎着灿烂的阳光遨游空中。正所谓:长歌展翅腾云雾,砥砺奋进破苍穹;力学笃行跨学科,上大航模谱新篇!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