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纪念钱伟长老校长诞辰106周年升旗仪式

创建日期 2018/10/11 邱为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10月9日早上7点,上海大学纪念钱伟长老校长诞辰106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宝山校区行政楼前举行。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校团委书记王江,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校团委副书记陈中元、王智君,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团委副书记赵欣浩,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以及来自校团委、校学生会、社区学院、钱伟长学院、附属中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钱伟长学院国旗卫士班承办。



仪式伊始,国旗卫士班旗手代表护送国旗入场,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进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仪式上,钱伟长教育思想学生宣讲团王啸臻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钱伟长教育思想的演讲《钱伟长教育思想与爱国主义》,他与大家分享了钱伟长老校长如何弃文从理,如何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受感染。钱伟长学院第四期国旗卫士班衣相璇同学、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李奕萱同学分别做了《坚守、担当、奉献——国旗班用实际行动践行钱老教育思想》、《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感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钱伟长老先生的怀念。随后,钱伟长学院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史雨晨同学带领学生在国旗前庄严宣誓,在钱老教育思想与精神的引领下,上大学子将不断进取,继往开来。



仪式上,孟祥栋老师、吴蔚老师为国旗班第五批成员代表颁发了上海大学“国旗卫士”荣誉证书。仪式最后,王江老师做了讲话,他激励上大学子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钱老为榜样,爱国爱校,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用青春年华书写精彩人生,用真才实学来报效祖国。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