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上大,心怀天下——国际本科新生参加上海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创建日期 2018/09/05 邱为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9月1日上午,上海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及各院系部处领导、2018级中外本科新生及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的时刻。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老师、国际部部长张啸天教授,以及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130名2018级国际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主持。



开学典礼在学校漾人声乐团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在新生代表交流环节,来自管理学院的两名俄罗斯留学生森雅、胜利代表2018级国际本科新生发言,他们表示从莫斯科到上海,虽然路途很远,但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里,希望接下来的四年过的丰富而有意义,并感谢上海大学给他们提供学习知识、感知中国的广阔平台。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院士对2018级本科新生提出希望与嘱托。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肩负使命和责任,学会学习和努力拼搏,学会包容和合作,学会放眼世界,不断开拓视野、增强才干、健全心智强健身体、磨练意志、激发热情,努力成为一位身心健康、服务国家并能做能够应对未来挑战的上大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来自土木工程系的柬埔寨留学生巍山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开学典礼,我从老师和学长们的演讲中感受到很大的鼓励,更让我感觉到要更加努力和自信。”

来自管理学院的斯里兰卡留学生杰德说:“来到上海大学这几天对我的生活有很大影响。这次开学典礼是我生活中的新体验,我大概理解了老师说大学的“大”的意思,“大目标、大梦想”让我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SERPIN BAGYNUR说:“校长给我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了解了上海大学的历史,也使我想快速融入这所大学。”

开学典礼正式开启了2018级国际本科生的新生活,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在上海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能牢记师长们的嘱托,自强不息、求实创新,在“留学上大,心怀天下”的同时,努力成为“身心健康,服务国家,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上大人。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