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亲情中华”台湾青年学生(上海)夏令营圆满落幕

创建日期 2018/09/03 邱为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8月18日至2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承办、上海大学协办的2018年“亲情中华”台湾青年学生(上海)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台湾各地70余名师生参加,上海大学9名研究生志愿者担任各组辅导员,全程陪伴。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副主席徐大振、海外联络部部长谷苏南,台中市团委会主任委员吴桂森、总干事任景昱,市台办交流处副调研员李晨,嘉定区侨联主席邓惠娟,我校副校长欧阳华、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卢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闭营式。

本次夏令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文化交流,精彩有趣的参访体验,进一步加深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营员分成四个大组开展活动,从现代科技的东方明珠到历史悠久的朱家角古镇,从教育意义十足的嘉定孔庙、陶行知纪念馆到令人震惊骄傲的北斗导航产业基地、C919上海商飞制造基地,营员们既感受了上海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高速的社会发展,也体验了上海的城市精神和人文魅力。漫步上海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园,营员们感受着高等学府的魅力。而由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杨静老师带来的《昆曲——中国文化的极致之美》《花雅之争——文化的流变与传承》两场专题讲座则让营员们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外,来自台湾的青年学生还与来自上海大学附属中学的青年伙伴一起,开展两岸高中生联谊活动,共话成长。愿夏令营活动能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也将成为海峡两岸青年深厚友谊的新开始。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