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上经论坛”成功举办

创建日期 2018/07/05 邱为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6月30日下午,2018“上经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特邀比利时安特卫普副市长Ludo Van Campenhout先生作可持续发展与竞争优势的主题报告,经管中心里昂三大-上海大学中法合作硕士项目各期的学员及部分企业家学员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经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孟添首先致欢迎辞,对Ludo市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中心的发展情况,对中心的特色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上海大学QS世界排名的攀升,中心的培训特色等都给Ludo市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论坛主题讲座环节,Ludo先生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从安特卫普城市的历史谈起,从港口城市、化工城市通过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贯彻不断转型,实现产业升级发展。在讲座中,钻石加工、体育人才培养等案例分析让论坛嘉宾感到耳目一新,发人深思。讲座后的互动交流中,学员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背景与行业特点,结合自身工作领域面对的现实与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认识与理解向Ludo先生提问,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

Ludo市长此次受邀来访中国,并将第一站定于上海,到访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是双方前期合作意向的落地举措之一。今年6月初,经管中心代表团一行出访比利时安特卫普,就中法硕士项目毕业学习之旅、企业家海外游学项目、中法企业家交流与合作等与当地相关部门交流与磋商,得到Ludo市长的热忱接待与大力支持。借此次论坛之机,Ludo先生通过对中心实地考察,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信任与理解,有利于双方后续加快合作步伐。



安特卫普市是上海市的姐妹城市,安特卫普港和上海港结为友好港,在我校国际化战略的推进和实施过程中,安特卫普是我校在欧洲开展合作的重要城市之一,双方在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上经论坛”是上海经济管理中心的品牌活动之一,创办于2012年,论坛的主讲嘉宾来自于政府、企业、高校等不同行业及有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论坛主题涵盖宏观政策解读、经济管理分析、社会热点探讨等。本次论坛结束后,中法合作硕士项目主管王永博士宣讲上经欧洲学习之旅与行程安排,与学员们互动问答,启动欧洲学习之旅的报名工作。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