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学科交叉,产学研合作 ———上海大学与青岛上朝合作成立“上海大学商业不动产研究院”

创建日期 2018/05/31 邱为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5月29日,由上海大学与青岛上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国内首家不动产研究机构“上海大学商业不动产研究院”在我校正式挂牌。该研究院由管理学院牵头,联合我校其他理工院系,在“一流商科”产学研建设规划下,搭建起一座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用共融的校企合作平台,将高校科技成果孵化到企业应用的同时也将企业需求及时反馈回高校,开启互惠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通过前期深入洽谈,我校与青岛上朝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校企联袂、优劣互补和共享资源、同谋发展的原则,合作成立“上海大学商业不动产研究院”。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我们上大科研优势,与青岛上朝一起展开智慧城市等合作研究,共同开发和打造城市商业不动产行业的产业4.0。该研究院将主要依托我校管理学院,同时联合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多学科合作将有利于各方优势互补,根据企业需求对商业不动产等领域进行更深刻和更广泛的研究和创新,针对运行管理、信息共享、智慧物联、机器人、设备控制、行业规范、业界标准、人才培养等热门课题还将组建专题小组进行专门研究,以提出最优解决方案,切实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问题。该研究院的建设力图解决高校科研成果落地应用难的问题,也为企业的良性发展加油助推。这一融合高校产学研联袂企业应用的新模式,是对当下高校教育模式的一种全新探索,真正实现了校企融合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达到1+1>2的社会效应。这不仅是对传统教育模式的挑战与拓展,更是企业未来培养人才的新所趋、新出路;随着合作的深入与成熟,双方还将进一步探索与建立校企合作共同体管理机制、建设机制和实践机制,用累累硕果书写“产学研合作、多学科交叉”校企共谋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