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大
招生信息
报考指南
院系专业
网上报名
考生问答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
上海大学2018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创建日期 2018/01/02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需要,上海大学2018年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

一、报名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公开选拔推荐的符合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具备外语类专业保送生资格的优秀学生(只招英语语种)

2.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英语

招生计划: 根据考试情况确定,择优录取。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

2018年1月3日至2018年1月21日,考生登录我校保送生报名平台(http://bks.shu.edu.cn/),按网上要求填写并下载《上海大学2018年外语类保送生报名表》,并在相应位置加盖所在中学校级公章。

2.书面材料寄送

2018年1月28日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请将以下书面材料(使用A4纸张),EMS快递至上海大学招毕办(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22室 ;邮编200444):请在信封上面注明“外语类保送生报名材料”, 逾期一律视作无效申请。

(1)网上下载打印的《上海大学2018年外语类保送生报名表》(所在中学加盖校级公章);

(2)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高中综合素质档案材料复印件;

(4)如有获奖证书者,请提交获奖证书复印件;

四、选拔程序和录取办法

1.资格审核

根据考生报名材料,我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通过者将获得我校外语类保送生招生考试资格。

2018年2月27日上午9:00-3月1日晚23:00,考生到我校保送生报名平台(http://bks.shu.edu.cn/)上查询考试资格。

2.网上缴费、下载准考证

2018年2月27日上午9:00-3月1日晚23:00,有考试资格的考生在报名平台上缴纳报名测试费,下载并自行打印准考证。

报名测试费:40元,其中含报名费14元,测试费26元。

3.考试时间、科目及地点

时间:3月4日。

科目:综合(英语基础知识:70%,英语写作20%,汉语写作10%)

地点:见准考证。

4.录取办法

(1)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预录取。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外语类保送生进校后不得转入其他类专业就读。

(2)根据我校录取原则,符合预录取要求的学生我校将及时寄发《上海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3)预录取的学生按各省市高招办的要求填写并向我校寄送《普通高等学校保送生招生登记表》,同时我校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核实学生的保送资格并进行公示。

(4)经核实并且公示无异义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我校在收到所在省市高招办的《新生录取名册》后,寄发正式的通知书及相关材料。被我校正式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参加2018年高考。

五、监督约束机制

1. 上海大学2018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在上海市教委、校本科招生工作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同时接受上级纪委、监察部门、校纪委、校监察处对招生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检查。

2. 上海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实行考试回避制度,即凡有主要亲属或辅导过的学生参加考试,参与命题与阅卷(评分)的专家须主动申请回避。否则如经举报核实,将终身取消命题、阅卷(评分)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法给予相应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其他须知

1.根据教育部招收保送生的相关规定,所有保送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

2.对录取的学生,一经发现并查实是通过提供虚假身份证明及获奖材料取得保送资格的,我校将取消其学籍。

3学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也不对考生和家长作任何形式的承诺。

4学校严禁中介机构参与保送生招生考试工作。


咨询电话:021-66134148(工作日8:30—11:00,13:00—16:30,双休日、节假日除外。2月5日-2月27日我校放寒假,电话接听时间以我办公布的值班表为准。)

投诉、监督电话:021-66132857


上海大学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二○一八年一月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