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大
招生信息
报考指南
院系专业
网上报名
考生问答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
我校正式发布《上海大学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创建日期 2019/01/08 喻敏   浏览次数   返回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国家、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努力实现学校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即日决定向社会公开发布《上海大学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文字版与微信图解版本。

本年度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第1-4章)为毕业生生源与就业基本状况。主要反映学校2016-2018届毕业生的生源分布、毕业去向及就业率、就业流向、重点用人单位去向、平均薪资及继续深造状况;第二部分(第5-6章)主要以2015-2017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调研数据为基础,对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与培养质量进行评价;第三部分(第7章)为用人单位对学校及毕业生就业能力的反馈;第四部分(第8章)为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举措与展望。另外,本报告在2017年基础上新增了二方面内容:第3章展现了毕业生在“一带一路”地区、“长江经济带”的签约就业状况,第4章呈现了毕业生留学深造的主要学校分布。

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状况呈现出九大特点:一是就业质量稳中有升,就业率为99.60%;二是主要去向为签约就业,四成本科生选择继续深造;三是赴世界TOP50高校的继续深造率不断提升;四是就业地主要为东部,八成本科生首选上海;五是在“一带一路”地区的就业比例为87.59%,“长江经济带”的就业比例为91.65%;六是上海电信、华为、工行上海分行等20家用人单位录用本校毕业生超过18名;七是毕业生平均签约薪资逐年增加,2018年本科生6431元,研究生8783元;八是综合素质高、学校声誉好为用人单位录用本校毕业生的主要理由;九是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位居内地高校第13名。

希望本报告旨在客观反映毕业生就业质量的现状特点、毕业生对学校就业与培养质量的评价以及用人单位的反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招生计划安排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附:

1、《上海大学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文字版相关链接:http://zbb.shu.edu.cn/InformationDetail.aspx?InfoID=fcc942e1-c8dc-45a6-95c0-1f8136b37ae6

2、《上海大学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微信版相关链接:




官方微信号:上海大学本科招生
扫一扫关注
本科招生网

上海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热线:021-66134148
现场咨询地点: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A楼409室
咨询时间: 工作日08:30-16:30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